6月17日下午,由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四大主流媒体主办,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协办,兄弟装饰承办的重庆市首届能工巧匠节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作为首届能工巧匠节的重头戏,从1200名报名工匠中精挑细选的几十位优秀工匠进行了“最强工匠”PK,比赛分为泥作、木作、漆作和水电四个赛区,组委会在每个赛区都为这些精英中的精英设置了重重障碍和考验——水电需要安装三控开关,漆作需要完成平面、直线和弧线基层处理,泥作要砌斗砖,木作要完成造型吊顶。



“本次赛事的考题既有难度,又符合实际,十分到位,木工考题最难,因为时间短,要完成不是易事;而漆工的考题则很全面,平面、直线和弧线基层处理等,都是漆工平时经常遇到的。”建筑装饰专业国家级裁判严正峰告诉记者。




尽管难度不小,但重庆工匠们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最后,经过紧张的比拼,张鹰获泥作赛区“最强工匠”称号,孟阳获水电赛区“最强工匠”称号,张华获木作赛区“最强工匠”称号,黄积华获漆作赛区“最强工匠”称号。



“这次比赛,组委会给各个工种的参赛工匠出的考题难度的确有点大,但是工匠们也展现出了很强的工艺水准,做得都很不错。不过我们也发现了问题,工匠们做得虽然不错,但是做法不够统一规范,工法方面还需改进。”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肖能定说。同时,肖能定也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兄弟装饰电话:186-2300-5491(滕静)QQ:942398962,兄弟装饰创立于1994年,是一家具有设计甲级/施工一级双甲级资质的大型知名品牌装饰企业。兄弟装饰在重庆装饰公司|重庆装修公司|重庆别墅设计|重庆别墅装修|重庆洋房装修|重庆装修设计企业中,具有领头羊地位,同时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评论